願更多人能夠體會到

 
真正的富足
月前宣明會同事給我看一篇助養者寫的信,我覺得她寫得非常好。
這位澳門的助養者說:「跟貧窮、落後和慘遭天災人禍摧殘的地區來說,
我們生活中的一切所謂不足、缺失是多麼微不足道和自怨自艾。⋯⋯
我不認為助養兒童能顯出我們的『偉大』,反而我為有幸付出,
他們給予我做此行動的機會而感恩⋯⋯
沒有他們,可能我還是自以為是的可憐人,永遠不會富足。
人的真正富足,在於心靈,而不在物質。
這並不是自欺欺人的虛假念頭,而是許多人體驗過的智慧之言。
我相信有很多宣明會的助養者都已有同樣的心得,只不過他們沒有這樣用文字表達出來吧了。
看到世上接二連三的災禍,更幫助我們明白物質的不可恃。
物質可以幫助我們生活的某一些層面,對災民更有重要的幫助,
不過對前景的盼望、奮鬥的信心、尊嚴和愛心,都不是物質可以換取的。
許多時候我們送出一點的救援,遠遠不及他們所失去的
但是藉資所傳達的關心和支持,卻是很大的動力,讓他們重新站起來,不致失去希望。
能夠帶給別人生命的盼望,使我們的內心特別富足,我們反成了受益者。
人生的道理,於此最為微妙。
 
願更多人能夠體會到。
香港世界宣明會雙月刊《世情》
編者話  文蘭芳
 
 
已經沒有助養約一年了, 內心仍很掛念柬埔寨的小「女兒」…
現在仍收到宣明會寄來的雙月刊。雖然我不是每次也細心看,
但昨天讀到編者的話(上文) 真的很好, 今天很心急要放上來分享
 
另外,10多天前做了以下的事(附圖),..
雖然只是每月100元, 但已經幫助到很多人的呢!~

而且,那班到當地出力的人也很需要得到支持!

我曾看過這群醫生出版的書,以第一身寫出在當地救援的感受時,很難過的…
 
或者有人認為是這些書是很煽情的,令人容易心軟…
但有否想過如果那個受害人是自己時,你會想得到救助嗎?
 
如果更多人能對社會/世上的不幸事件多點熱心,不要只是"看報紙"的心態的話,
世界一定會變得不一樣!
 
那位澳門助養者的心, 能明白嗎?
 
發表迴響

